close
Dear parents,

教育孩子的本質是什麼?(送給孩子一生的禮物)

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位家長的期許.永遠希望下一代能有比較好的發展..下一代可以不要重蹈覆轍吃自己以前吃過的苦....這些是可以理解的...

可是..親愛的家長...一個小孩的成長過程無法速成.先坐後爬再走再跑是大自然定律..學習也是一樣道理..

從以前的9年國教12年國教..聯考到現在多元入學方案....一元教育方針邁入現在多元教材...期間的改變不可謂不大..

當聯考的廢除宣告以後的教育方向是 <培養> 孩子全面能力的提升...而非著重在單一智育的能力,成績好或許只說明部分事實..但是家長你的要求只有這小小部分嗎?

親愛的家長..你的孩子也需要有更大的挫折忍耐力面對將來的困難...也需要有能力與他人合作溝通的能力..完成面對自己無法獨立完成的任務..

強調知行合一..強調左右腦全腦發長...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..你的孩子才能面對下一世紀的挑戰!
現在你的孩子需要什麼能力??充分的表達能力!!!
表達能力可以充分傳達溝通自己的想法和能力...當孩子缺乏此一能力也表示孩子缺乏某一方面競爭力. 也就是”能說”也”能寫”

1:『多閱讀』,培養寫作力----
以創作輯方式引導創造想像寫作力...以多元方式讓孩子發揮想像力.經由多方大量閱讀練習寫作,孩子能擁有自己的想法,更能培養思考力和文章組織能力。閱讀,進而全面啟動學習潛能。只有讓孩子自動閱讀形成習慣..培養自學和自理能力..讓孩子學會主動求知,不死讀書,喜歡課外閱讀,這個學習態度會讓孩子一生受用.父母也不必憂慮孩子如何面對競爭激烈的升學壓力。

2:『導讀-延伸閱讀』----
老師只是擔任啟發者的角色,指導閱讀.強化吸收能力.強調要有跑的能力先要走的穩....只有讓孩子擁有吸收的能力才能對複雜的資訊了解.進而提升多方面能力


因閱讀而發展出豐富的心智,見識到世界上各種各樣的事物,追求知識,更享受知識,尤其重要的是,讓孩子從小就能夠培養出讀書的興趣和習慣.與書為友真的很好,除了給你無窮的知識,解答無數的人生問題,困頓、寂寞的時候,書更是最好的伴侶。

1.父母能給子女最好的禮物,是在子女的成長過程中,幫助他們打造健全的人格,擁有正向、積極的態度,成為一個快樂的人。

2.進入職場後,能出人頭地、比較有升遷機會的,通常都是溝通、領導能力比較好的人。

3.如果在青少年時期,就提早學會做人做事的態度,練習如何溝通、建立人際關係,省下摸索、碰壁的時間,就已經贏在起跑點上。

人格教育和學科教育,就像是我們穩健向前踏步的兩條腿,如果偏廢一方,不就像是跛了一般? 而教育的跛足失衡,將導致一個人在發展方向上的傾斜偏差。

讓孩子擁有自己的基本能力..讓他用這個基本能力去學習更多..當作一個平台躍上自己的舞台..
追逐自己的夢想....這才是教育的目的吧~

陪伴和正確的教養...
不需要華麗的花招....
繁複的養分或許是壓力.....只要選對正確和適當的養分....
單純的教育就能釋放孩子的才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