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一個家長都想要自己的孩子出人頭地..有好成績...可是第一名只有一個...其他的人怎麼辦?

在從事補習教育這些年...看到太多心不甘情不願來補習浪費錢的小孩..無心學習的學生...老師要如何讓他進歨阿?很難ㄟ~~!!!!!
可是...對一個弱勢學習的小孩適當的輔導和陪伴真的很重要..因為他可能一個適時幫助就會有很大的進步...幫助這些小孩一歩一歩踏穩基礎面對未來挑戰..正是老師的責任...而不是去當伴玩和陪公子哥兒讀書...

承認自己的小孩有其獨特性並不是每個孩子智育上都有好表現...如果孩子唸書念的來你應該覺得高興..念不來真的也無法勉強...教養小孩以後成為一個正直的人..好成績很重要但只是次要罷了~

以前我天真的認為只要想念沒有念不起來的..只要努力認真唸書成績怎會不進步呢?
其實那真的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..
即使補習又補習輔導又輔導..猶如一小塊地給予最集約的耕作方式.除蟲施肥洒水鬆土.期許能有最高產量.也應該產量會很好..
如果收成好..要謝天因為種對東西在對的地方..小孩的教育亦同阿~

你的小孩像是一塊未耕耘的土地..他需要什麼養分和耕作種什麼植物?你知道嗎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