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茹君:「如果真的要說,是誰讓我們失去競爭力的話,那我覺得是自己,
就是我們太沈浸在快樂的環境裡面。」


國中畢業後,賴茹君先是考上高職廣告科,因為對美術沒有概念,休學再重考
高職,今年剛從景文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科畢業,晚上打工,白天則正在找工作
等消息。賴茹君:「如果是回到國二那年的話,我會真的很希望我多用功一點
點,我不是說我很否認我讀的高職,但是如果說,我回到那時候的話,我會覺
得再多讀一點點,再多用功一點點,得到的就會是現在,我不敢說是2倍,但
是也會多一點。」


賴茹君:「我很開心有這樣的童年,這樣的學生生活,但是如果可以的話,我
希望告訴別人,你可以多聽聽長輩的意見,你可以多接受別人給你的方向。」
回憶往事,她覺得或許當年,一心嚮往的快樂國中生活,太沒有壓力了吧!賴
茹君:「在壓力背後成長的是,別人看見無限美好的未來,是別人羨慕的眼光
,但是在我們自由自在生活背後,我們得到的是經驗,可是我們卻失去了一些
可以炫燿的才能。」


畢業找工作期間,最近她暫時在台北郵政處理中心打工,個性開朗樂觀的賴茹
君說,雖然當初教育單位只做了2年實驗,甚至被他們被視為教改白老鼠,但
她說當年班上還是有人考上北一女,每個人後來的發展,不完全是實驗班的問
題。賴茹君: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我當初多聽一點點媽媽的話,多聽一點
點老師的話,真的讀書對你是好的,真的考上好的學校,你會學到比較多的東
西,真的,一個什麼的文憑,對你是有幫助的,可是你沒有長大,你不會知道
這些都是真的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