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為什麼對教育有熱情?”

記得..剛進補教業的時候,曾經有一個老師問我”為什麼對教育有熱情?”那時候..我不知道~~

記得國中時..那時候還有能力分班.很僥倖得被分到前段班...可是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考試加課唸書..我跟老師說我要到後段班開心過國中...老師只是看看我”老師要你好好想一想..自己做一個以後不會後悔的決定”
調班之後..還天真的跟自己講..”我絕對不會後悔的!~”

沒有考試的訓練和考驗..我的國中生涯還真是快樂呢~可以預期的高中聯考一定完蛋.....之後面對大學聯考的那段艱苦嚴厲期間..才想到國中老師說..”培養自己的競爭力和實力...上一個好學校多學一點東西..對你是好的...這些等你長大你就會知道”

沒錯..
培養自己的競爭力和實力..幫助孩子們有上更好的學校學更多東西的機會....增加自己跟別人角逐舞台的能力....

下次如果再有人問我...”為什麼對教育有熱情?”我想我會這麼說吧~!
有人問,你的教學生涯你自己認為最大的成就是什麼?
我會說.與其說是最大成就不如說是最大的喜悅.因為幫助小孩子成績提升考上一個自己想要的學校..或許不是成大功立大業..可是我覺得能幫助人又能有實質的收入..成就別人自己也受益不是一舉兩得嗎~!!

有人說...人生會遇到挫折阿~是阿...遇到挫折才知道堅持下去需要有熱情....熱情需要有願景才能維續..了解自己所堅持的..任何事才會有動力.做任何事亦若是阿
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