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MP18.jpg

特效.武打.配樂.畫面呈現...其實是配角...
整部戲的起承轉合是否與原著所要闡述的內涵情感相同..卻是整部戲的靈魂...個人認為..這部戲做到了..

戲的一開始是袁崇煥被陷投降的滅門.家將護孤上華山學藝..節奏明快配樂精采一氣呵成...真的很棒~!@看到這樣的開頭..你怎會不想繼續看下去呢?(原著中其實跟這邊是不大一樣啦~可是..一樣被追殺..電視上演這樣是比較有戲劇效果囉~!)
書面表述有時很可惜就是無法似畫面表現更有渲染力..我對這部戲很驚艷的地方是他的配樂..配合施展的有勁武功和如飛舞招式畫面有畫龍點睛之感.整段戲飽合力十足.感覺百分百....改編不就是這樣嗎?似這般用現代科技重新演譯經典..原著描寫的好..改編也不惶多讓..這樣才是對的起讀者和觀眾阿!!招式中有很多駭客任務式的武術定格.營造一瞬即永恆.強化功夫及美感...不過..吊著鋼絲做動作..應該腰很酸吧((><||...))

再來就是他畫面呈現唯美..例如溫儀回憶與金蛇郎君盪鞦韆相遇..那真是太美了..(整個這段..原著這裡可就不如電視上所演囉)..
焦恩俊還是很帥阿..尤其他殺人失去人性時的妝很讚阿~用妝來表示金蛇郎君的冷和狠...很棒創意阿~!
PPS 2009-12-06 15'58''11.jpg

最後..說說竇智孔..原本我還在想小竇演古裝明朝袁承志是怎樣阿?很難想像!其實也還好...^^
PPS 2009-12-07 17'28''21.jpg PPS 2009-12-06 12'56''48.jpg PPS 2009-12-06 14'24''33.jpg PPS 2009-12-07 16'40''55.jpg PPS 2009-12-07 17'16''36.jpg
既然是武俠那武打場面就很重要...整個該露面該吊鋼絲該比出招式的地方..小竇表現中規中矩...不可苛求太多~
文戲方面..書中的袁承志個人覺得講的不是很立體對於內心轉折感受描述不多(就是很善良正直而已)..戲裡其實補充就說的比較多..前半段跟書中描述的很一致...小竇在演的時候是否看過原著?其實感覺是一樣的~
到了戲後半段..憶亡父悲悽眼中含淚..與阿九的情緣矛盾..助闖王後的失望.告別亡父遠走....我覺得小竇表現的很到位ㄟ.尤其鏡頭下表現出來的超感人一把的..雞皮疙瘩掉滿地..(不留意真的不知道他也很會做戲阿~!)

到了這個年紀..沒有什麼耐性..動輒三四十集戲..拖拖拉拉的戲是看不下去..不過原著才2本.能拍出35集也不偏離原著精神沒有一遢糊塗真是難為了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